苏大宝爱喝不知春奶茶

金光布袋戏杂食党
啥都磕

【任酆】我的暗杀对象是我的前男友(六续)

酆都月第一次杀人,也是这样一个雨天。




那会儿他还很小,十一二岁的时候,他已经在孤儿院住了很多年,他的母亲出现了。




酆都月的父母住在贫民窟里,因为生的孩子太多,实在养不活,就将酆都月放在了孤儿院的门口。




酆都月那年五岁,他还记得那个名为母亲的女人让他在孤儿院的门口等她回来,但是却一去不复返。




重新出现的母亲抱着他痛哭流涕,可是酆都月只觉得很奇怪,明明是她自己主动扔下自己的,哭做什么呢?




“小月,家里实在撑不下去了,你,你能不能回来帮帮妈妈……做点杂工也好,薪水低也无所谓,家里,家里能补你一口饭吃的。”




他知道,自己的母亲是在愧疚,愧疚多年没有养育,找到他也只是为了一个免费劳动力,院长嬷嬷看见了这一幕,将女人痛斥了一番,赶了回去。




尽管如此,院长嬷嬷依旧会在给孩子们做饭之余,给酆都月的家里做一份,让酆都月给家里送回去。




她怜惜酆都月的弟弟妹妹。




酆都月每次都会把饭菜放在家门口,按一下门铃,转身便走了。




他的弟弟妹妹们生活得甚至不如在孤儿院的他,三三两两的孩子在楼道间抢起食来,甚至不如街上受人投喂的野狗。




他后来才知道,自己的母亲是偷偷来找自己的。




因为父亲黄赌毒,孩子对他来说都是累赘,但他又不做避孕措施,也不让妻子做,孩子不停的生,到底是自己的亲生骨肉,女人没有受过教育,她不知道怎么护住酆都月,听从丈夫的指令一边生一边扔,因此当她提出把酆都月接回来的时候,丈夫狠狠的打了她一顿。




最后这一顿打,女人死在了家里。




男人抬起头,发现酆都月站在窗户边,端着饭菜,站在屋檐下避雨,冷冷的看着他们。




怎么办……怎么办……




灭口!




酆都月血缘上的这位父亲根本没认出来这是自己儿子,也许即便认出来也会做出同样的抉择,但对酆都月来说,结果都是一样的。




酆都月觉得自己大概是个天生的怪物。




他没有惊慌失措,没有大喊大叫,而是在搏斗之中拿起房间里的剪刀,插进了父亲的脖子。




小小的房子里充斥着血腥味,酆都月用袖子把脸上的血擦了擦,把剪刀收进了怀里,家里的煤气罐打开,往厨房里面扔了一个打火机。




这是个二十年前的悬案,警方始终没有找到凶手,出于侦查技术和人员排查的局限,凶手一直逍遥法外,而酆都月的弟弟妹妹们在失去了父母之后,各自被亲戚或者其他的孤儿院收养了。




酆都月是孤儿院里非常幸运的孩子,他能得到富豪的赏识,能拥有别人没有的资源,做了孤儿院最大的金主爸爸,但只有他自己知道,他最大的把柄被人拿捏在手中,才换来了今日的荣光。




任飘渺查出了凶手,找到了凶器,却将他收入了麾下。




酆都月从十三岁开始就在和任飘渺斗智斗勇,他不想让自己受人辖制,即便任飘渺承诺过他也不会拿这个凶器去接发他,但酆都月知道,这就是个不定时的炸弹,只要自己不听话,就有被人威胁的可能。




他找了很多地方,一直住的别墅,任飘渺的公寓,还珠楼在各地的财产,甚至还珠楼大厦本身,毫无踪迹。




这是酆都月心中的一根刺,直到他和任飘渺滚在了一起,任飘渺都没有告诉他,凶器藏在了哪儿。




酆都月带着凤蝶他们离开还珠楼的时候是失望的,他知道任飘渺就是这种人,玩弄他人感情,控制他人精神,为了他有趣的游戏可以抛弃原则,对于酆都月,哪怕他是自己的男友,他依旧会保留自己的“游戏底线”,防止酆都月的背叛。




做得不对吗?




酆都月甚至无法反驳,因为到了任飘渺这个位置上,一步踏错步步踏错,一旦他将感情的位置往前排,任飘渺就离死不远了,他怎么可能去信任一个人,爱上一个人呢?




酆都月和任飘渺都是那般的心知肚明,他们在一起,和炮友的性质是一模一样的,只是多了一个光明正大、互相利用的理由,酆都月需要钱,需要人替他隐瞒过往,任飘渺需要安全,需要有人替他挡箭,两人一拍即合。




“副楼主,我有时候真感觉,我们天生一对。”




任飘渺似笑非笑的说出这句话的时候,酆都月只觉得他又在抽风。




直到他在墨家的默苍离那儿看到了任飘渺的过往材料。




“还珠楼的副楼主竟然不知楼主曾弑父。”




默苍离浅浅的抿了一口咖啡,看着酆都月心神巨震。




“不过也是,他若是想隐瞒你什么,实在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那是他八岁的时候干的事情,不过由于年纪太小,被公安局无罪释放了,当时案子还是史丰洲办的,你应该庆幸,他只是疯而已,否则你大概率只能在监狱送强制医疗的医院见到他了。”




任飘渺嘴里时真时假,有时候你也不知道他说的这句话背后是什么样的含义,就好像那句“天生一对”,酆都月这才咂摸出味儿来,他的意思大概就是,大家都是杀害至亲之人的凶手,大哥别说二哥,手牵手上梁山是他们最好的归宿,跳向地狱深处都不会寂寞,千刀万剐也有人陪着奔赴死亡。




“下辈子别遇见我了……”




冲着任飘渺的脾脏开枪的一瞬间,酆都月在他耳边喃喃说着。




“我才是……最该下地狱的人啊……”


















外面风大雨大,剑无极打了伞都湿了一身,伞也被吹翻了,徒留一个伞骨,他不得不把衣服上的帽子盖在了头上,冒着雨快步往家的方向跑。




商场的电子显示屏上不断轮播着酆都月杀害任飘渺的事件,那张帅气的证件照贴在了醒目的红色通缉令上,剑无极下意识的停下了脚步,在电子屏前停留了一会儿,那个熟悉的人如今人人喊打,全城都在搜捕他,剑无极知道酆都月没有暴露过他们四个孩子的存在,但他依旧挡住了自己的脸,继续跑动了起来。




家里的小空和银燕正在收拾东西,从外地赶回来的杏花君抱着胳膊上还扎着留置针的凤蝶一边指挥一边帮忙,一旁的默苍离倒是很悠闲的研究酆都月的保险箱,根据小空和银燕的描述,里面是一些银行卡和现金,具体多少钱他们也不清楚,总而言之这都是酆都月留给他们的财产,还有一些固定资产是由他人代持,代持人的名字孩子们不清楚,但是东西肯定不少。




“我说你个默仔苍离。”杏花君焦头烂额的说他,“我看你真是清闲得很,过来给我把孩子抱着,我去里面打包床单去。”




不等默苍离抗议,杏花君已经把凤蝶放在了他怀里。




小姑娘刚醒不久就被人从医院被人抱出来,后面要送去墨家好好治疗和休息,这会儿整个人都奄奄的,趴到默苍离怀里的时候用手无意识抓着他的衣服往他胸前钻,挑了个舒服的姿势蜷缩在他身前靠着睡,软软的蹭了蹭他,原本很讨厌小孩儿的墨家钜子本来还想说点什么,生生卡进了喉咙里,抱着凤蝶小心的坐在沙发上,黑着脸接着去摆弄那个保险箱。




他盯了保险箱很久,忽然福灵心至,输了一串数字上去,保险箱滴了两声,开了。




“我去!”剑无极的小脑袋瞬间凑了过来,“你怎么猜出来的?!”




默苍离沉默半晌,扒开剑无极的头说:“因为酆都月是个恋爱脑。”




诚如剑无极和小空他们所说,保险箱里有一些银行卡,几万块钱现金,银行卡的密码也写在密码本上,每一张卡多少钱都写得清清楚楚,保险箱的下层放了几层厚厚的文件袋,默苍离眉毛一挑,抽了几张出来。




“哈……酆都月,你和任飘渺真是半斤八两,互相把着对方的死穴防范了这么多年,真不敢相信你居然会用他的生日做密码,你当自己是言情小说的男主吗?”




家里其实收拾得很快,没多少东西,玩具什么的都没拿,小空只带上了自己的游戏机,银燕只拿了自己的牛牛玩具和凤蝶的皮卡丘毛绒书包,剑无极带上了四人唯一一部智能手机,提上两个超大箱子,出门前回头看了一眼住了四年的房子,关上门,和杏花君一起离开了。




凤蝶搂着默苍离的脖子小声问酆都月在哪儿,杏花君怕默苍离胡说八道,抢答道:“他出差了,没个两三个月很难回来,把你交给我了。”




坐在副驾驶的默苍离嘴巴动了动,杏花君拼命的给他使眼色,根本不让他说话:“那个家里的阿姨烤了披萨,今天晚上可以吃披萨啊。”




若是换了平时,后排的三个男生定是要欢呼雀跃,但是今天,几人都陷入了沉默。




凤蝶精神不太好,回家之后杏花君给她打上点滴吃了药,又喂她喝了些粥哄了她睡着,几个男孩子无精打采的坐在餐桌前一言不发。




杏花君是活跃气氛的好手,但这次却遭遇了他人生中活跃气氛的大滑铁卢,仨孩子跟打了霜似的,啃着披萨不说话,剑无极在干喝了三杯可乐之后闷声问:“哥他……酆都月,真的杀人了吗?”




杏花君一噎,默苍离终于找到了说话的机会,冷淡道:“这不是他杀的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杏花君踢了他一脚,安抚孩子们道:“别怕,在他有下落之前,我会照顾你们的。”




“可是凤蝶的病情……”剑无极艰难道,“她不可能永远不知道。”




“唉,能拖一天是一天,先让她把这段时间熬过去吧。”




剑无极问道:“真的没什么办法……哪怕让他离开国境……”




杏花君无奈道:“连人都不知道去哪儿了,怎么帮?”




一直没有作声的小空突然开口道:“墨家钜子应该能帮。”




默苍离抬起了眼皮。




小空从椅子上跳了下去,跑进默苍离的书房把刚刚默苍离从保险箱里拿出来的文件放在了桌上:“这些,应该是酆都月收集的还珠楼这些年来所有和政府往来的复印件,如果用这些文件去威胁对接的政府高官,也许他们愿意放酆都月一马。”




杏花君惊呆了:“你怎么知道这是什么?!你才多大啊?你知道政府高官是什么吗就说这种话???”




“这些文件。”小空咽了咽唾沫,“我都看过。”




“哈????????”




那是酆都月第一次出长差,离家大概有整整三个月,回来的时候悄无声息,小空凌晨还在被窝里打游戏,听见动静不敢吭声,怕酆都月骂他,但是他睡觉前太想去尿尿了,于是揉着眼睛装作刚睡醒的样子梦游去厕所,酆都月刚搬回来这个保险箱,正把文件材料一本一本的整理好往里放,被小空撞了个正着。




小空从小就很聪明,酆都月一直希望他能好好读书上大学,别像个小混混,小空装作若无其事没看见的样子转身去洗手间,被酆都月叫了回来。




原以为要挨骂,没想到酆都月叹了口气,道:“又打游戏打到现在?我应该有说过别玩儿这么晚。”




小空撅着嘴不看他,但是他却很好奇这个保险箱。




酆都月想了想,抓了抓头发道:“这个箱子,是我们最后的保命符,你心里要有点数,既然看见了,我就交代你几句,你是我们家读书天分最好的孩子,也应该承担这份天赋的责任……这是还珠楼这么多年来所有的人际往来还有他们的交易,若是哪一天遇见危险,用这些可以救你们一命。”




杏花君有些震惊,也许是因为酆都月自己是个天才,也许是因为酆都月身边的人也都是天才,才有将这个保险箱的内容告诉一个小孩儿的魄力。




默苍离看着小空良久,淡定道:“你是不是知道这里面的人?”




小空在文件里面翻了翻,指向了一个名字:“这个人,史艳文,有可能是我父亲。”




“……”杏花君再次懵逼了,“啊???????史艳文??????你父亲??????”




“我走丢的事情已经记不得多少了,但是我印象里有这个名字,如果有什么名字能让我记这么久,那他大概可能就是我的父亲。”




默苍离玩味道:“你不喜欢他?”




“也许吧。”小空喝着饮料,“反正,感觉不好,我的本能让我很讨厌他。”




“但是你希望他去救酆都月。”




小空冷静的捋了捋自己的一头绿毛:“虽然我不喜欢他,但是如果他能在这件事里发挥一点作用,我倒是不介意喊他爸。”




默苍离点了点头:“我会去沟通一下的。”




杏花君回过神来道:“喂喂喂,你这就相信他了?!”




默苍离有些奇怪:“为什么不信?”




“万一史艳文不是呢?!岂不是全天下都知道你默苍离包庇罪犯?!”




“看在俏如来是我学生的面子上,史艳文不会和我翻脸的,何况。”默苍离似乎还觉得有趣一般,“我觉得这事儿,大概率有谱。”
















识龙影哼着小曲回公寓的时候,手上还提着今天便利店买的盒饭,开门的一瞬间就被几个彪形大汉擒在了门口。




“唉呀唉呀,这不是还珠楼的小财务吗?”识龙影昂起首微笑道:“没想到小小财务也涉黑,还珠楼真是应该好好整顿一番了呢。”




薛晓晓吹了声口哨,身边还站着幻幽冰剑,几个保镖就猛的锤了一下识龙影的肚子,他疼得直吸气。




“我觉得我和一个苗疆的卧底应该没什么好聊的,你还是和我们走一趟吧。”




“副楼主在等你呢。”






  

评论(2)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