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大宝爱喝不知春奶茶

金光布袋戏杂食党
啥都磕

【任酆】我的暗杀对象是我的前男友(四续)

凤蝶出手术室的早上,酆都月拎着早饭回了医院,任飘渺顶正着满眼的红血丝写报告,剑无极在长椅上睡得四仰八叉,男孩子这个年纪还没有抽条长个子,酆都月轻易的把他抱了起来,放在了凤蝶旁边的病床上,早上这个时间医生还没有开号,病人们都在窗口挂号排队,酆都月将早饭放在了桌上,轻声问:“怎么样了?”

 

任飘渺把根本认不出来笔迹的病历本扔给了他:“放心,我的急救没有出过问题。”

 

酆都月盯着龙飞凤舞的病历本半晌,放弃了看明白一个医生的问诊单,随口道:“吃饭吧。”

 

任飘渺扒拉着塑料袋子啧声道:“有求于人就是不一样,我甚至有了被请客吃早饭的待遇。”

 

酆都月没有说话,只是去洗手间打了一盆温水,避开氧气管用毛巾替小姑娘擦脸擦手。

 

他现在确实是有求于人,这没什么好说的,男子汉大丈夫能屈能伸,即便任飘渺要求他陪睡他都没有什么拒绝的理由,他也不觉得自己的贞操是什么很值钱的玩意儿,起码对于任飘渺来说不值钱,但是如果别人说出这种话来,酆都月能给他头打爆。

 

也算是……对任飘渺格外的优待吧。

 

“唉,有时候我非常难受。”任飘渺装模作样的捂住了自己的心脏,“副楼主的情绪从来不与我表露,这总是让我无所适从。”

 

“没有长嘴的话早饭就别吃了。”酆都月手上的青筋直爆。

 

任飘渺掰下了一块花卷递到他嘴边,叹了口气:“我已经快记不清上次我们心平气和的在一起说话是什么时候了。”

 

酆都月顿了顿,叼住那块面点咀嚼了起来。

 

“凤蝶的情况。”任飘渺话题一转,眉宇突然严肃了起来,“你考虑好了吗?”

 

“不可能。”酆都月回答的毫不犹豫,“你的方案我不接受,你另找他人。”

 

“酆都月,你得明白,这个世界上没有那么十全十美的事情,你如果一味的沉浸在对我的警惕之中,只会将凤蝶陷入死地。”任飘渺定定的看着他,“我确实有私心,但,也是真心想帮你,如果是我治不好的病人,你想想,其他医生能治吗?”

 

“私心?”不知怎的,酆都月忽然就爆发了,他把手上毛巾用力的扔进水盆里,水花直直溅上了任飘渺的脸,“你那叫私心吗?!你分明只是拿病人当玩具!这么多年过去你改过吗?!你玩弄了多少人你数不数得清?!史罗碧是怎么走的?千雪孤鸣当初被你怎么卖?!我要是一直相信你我又是什么下场?!现在你还要我把凤蝶的命交给你做实验?!老子是傻逼吗?!”

 

熟睡的剑无极听见争吵,咂吧咂吧嘴,揉了揉眼睛,懵逼的看向两个人,任飘渺的睫毛挂着水珠,衬衣也湿了胸口一大片,他用力抹了一把脸,冷淡道:“想好了来和我说,我还要准备早上给别的病人看病,先走了。”

 

病房里一下安静了下来,剑无极抓了抓头发,爬下床,一脸元气满满的从一旁的早餐袋子里拿出一杯豆浆:“啊呀我好久没喝豆浆了,哥你要不然也来一杯吧,呃这个加了红豆的我还没试过呢,你要不要——”

 

剑无极有些说不下去了,他默默的坐在了酆都月旁边的小椅子上,把豆浆递给他:“呐……”

 

酆都月疲倦的按了按眉心:“你吃吧,吃完了再去睡一会儿,下午去上课,这里我会处理好的。”

 

“哦……”

 

凤蝶还没醒过来,酆都月随便吃了两口东西,拿起一包烟往外走。

 

医院住院的病人和病人家属常常会在洗手间洗漱,这会儿是早上七点半,不少人在洗手池刷牙洗脸,老人的咳嗽声,漱口的吐水声,大人的呵斥声充斥在酆都月的耳边,他看向了镜子里的自己,下巴上已经长出了青色的胡茬,因为没有睡好脸色也很暗淡,长久熬夜导致酆都月的黑眼圈和眼袋就没有消失过,很多时候他都会思考,自己哪天要是猝死了,世界上能记得自己人会有几个?

 

妈的,为什么明明只是和任飘渺吵了一架,搞得就像是失恋了一样。

 

他拧开水龙头,用手接了凉水往脸上泼,抬起头的时候,一只拿着一次性洗脸巾的手就伸了过来。

 

“真是让我意外。”姚明月笑得风情万种,“我还以为你不敢露面,没想到在失败以后,你还能这样光明正大的出现在医院。”

 

酆都月接过洗脸巾把脸上的水珠擦干,淡然道:“我若不露面,你怎么找得到我?”

 

“哦?难道你不怕董事长的报复?”

 

“他是真的要报复我,还是想借题发挥,完成当年他围攻我时没有完成的事情?亦或者……你一定要在这里把话说清楚吗?”

 

姚明月眯了眯眼睛,暧昧的摸了一把酆都月的脸,轻轻拍了拍:“金川酒店3008,姐姐会好好招待你的。”

 

医院人多,周围的人听见这故意扬起来的声线纷纷看向了他们,姚明月扭着腰走得勾去了大半男人的魂, 剩下的小半都在心里嘀咕这小伙子艳福不浅,只有酆都月自己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一早上被两个人恶心到,真是晦气。

 

酆都月和恋红梅请了两天假,他要在家照顾两天孩子,为着任飘渺这棵摇钱树,恋红梅答应的痛快,酆都月在银行用恋红梅的卡取了十万块钱的现金,给了杏花君助理两千块,托那姑娘在医院照顾凤蝶两天。

 

“诶?您要出去吗?”名为雨沧澜的助理一边给杏花君发送凤蝶的病况,一边在电话里询问。

 

“嗯。”酆都月戴着蓝牙耳机,将他的保姆车停在了还珠楼大厦的楼下,“稍微有点事……凤蝶哪里要花钱的尽管花,给我一份账单就可以,那两千块是你的报酬,不够再和我说。”

 

还珠楼大厦在市区的黄金地段,当初选址的时候酆都月刚被任飘渺带回家不久,那天任飘渺让他去公司一起吃晚饭,那会儿还珠楼还没有自己的大楼,租的是苗疆开发的写字楼,年少的酆都月到达公司时,任飘渺正在和高层们一起开会,酆都月不知他办公室满是人,任飘渺却一点都没在意,反而冲他招了招手:“过来。”

 

虽然不知道他要做什么,但是酆都月依旧乖乖走了过去,任飘渺拉过一张市区地图,笑眯眯的问:“你看看,喜欢哪个地方?”

 

百里潇湘当即皱起了眉头:“楼主?!你这也太草率——”

 

任飘渺抬了一下眼皮,百里潇湘就闭了嘴。

 

酆都月那会儿很茫然的看向了他们,但是他很沉稳,这也是任飘渺喜欢他的地方,酆都月想了想,指向了一个正在开发的新区:“我觉得这里还不错。”

 

“嗯?为什么?这里可不够繁华。”

 

酆都月顶着十几道审视的目光,抿了抿唇道:“还珠楼是医药企业,并不用一定坐落在市中心,价格都不提,单从员工上班便利的角度来说,早上堵车会很厉害,地铁也是人挤人,其次,虽然坐在这里的都有房有车,但是基层员工大多都是租房,这里的房租很贵,如果要租到便宜的房子,员工就要住得很远,容易迟到,公司到底还是基层员工多于高层,再次,这个地方是新区,价格合算是其次,政府会对新区有所补贴,而且相对其他的工业园区,离市中心也不是特别远,工业园区固然便宜,也有政府扶持,但是过于偏远对还珠楼来说也是不利的,毕竟我们也要考虑自己的形象,最后……我前几天看新闻,政府机构要全体大搬,城市规划会进行重组,所以这个地方以后肯定很值钱,相对来讲,我觉得这里就很好。”

 

任飘渺愣了愣,笑了起来:“好,那我们就修在这里。”

 

后来酆都月才知道,他们开会的时候已经确定修在这个地方了,问他的意见,只是任飘渺觉得有趣而已。

 

虽然那会儿酆都月骄傲极了。

 

诚如还珠楼的高层们集体的预测,如今这块地寸土寸金,从前的市区已经变成了老城区,还珠楼大厦已经成了城市地标,一楼已经变成了彻头彻尾的商业街,奢侈品专柜从头开到尾,酆都月穿着休闲服背着包走进一家西装店,淡声道:“来一身今年的新款。”

 

专柜的经理见他穿得虽然不好,但是一身好气质实在很难忽视,笑脸相迎道:“请问您这边是商务需求还是——?”

 

“约会。”酆都月说得不假思索,“我记得你们家有VIP更衣室,里面是可以洗澡洗头做造型的,找个造型师给我,还有……你们收现金吗?”

 

 

 

 

 

 

“喂喂,那个人,你看!快看那个人!”

 

“哪个人啊?啊!帅哥!”

 

“不是帅哥不帅哥的事情!那不是我们副总裁吗?!”

 

“啊?????辞职了好几年的前副总裁酆都月?!”

 

“别,老板可没有把酆都月的名字给踢出去。”

 

“我们要不要上去打个招呼?”

 

“公司员工那么多他能记得你吗……”

 

两个女孩儿说话间,还珠楼的副总裁风度翩翩的走向了她们。

 

几年前,酆都月辞职的事情是上过新闻的,从此再也没有人见过他,仿佛人间蒸发一样,这位颇有能力的CEO仅凭一己之力,四年前将还珠楼的前任CEO百里潇湘拉下马来,送他锒铛入狱的事情曾经是各大媒体的头版头条,从前他靠着强硬的手腕兼并其他企业,让还珠楼在八年前一举上市,那年他才二十六岁,刚刚本硕博连读毕业,就连他们的对手苗疆都赞叹不已,最重要的是他忠心不二,绝不会背叛还珠楼,媒体和民众都说能捡到这样的人才,实在是他们还珠楼撞了大运。

 

如今这位CEO再次露面,还珠楼大厦已经隐隐有了人群骚动,不少人拿出了手机偷偷去拍他,而刚刚那位替他做造型的造型师更是激动不已,酆都月这几年确实邋遢了一些,精神也不太好,经理和店员竟然没人将他认出来,酆都月把自己从头到脚收拾了一遍,造型师给他做洗头按摩的时候酆都月径直睡着了,一觉睡醒,造型师给酆都月刮干净胡子,打了一层很淡的粉底液,画了个眉毛,用发胶打理出了一个新发型,换上了一身深蓝色的条纹西装,胸口装点上一块玫瑰丝巾,配了一块新的手表,他仿佛又是那个在还珠楼说一不二,叱咤风云的CEO了。

 

“你好。”酆都月微笑道,“请问怀石料理是在几楼?我几年没有回来,不知道还珠楼的新店家开在哪儿,有时间方便替我指路吗?”

 

两个姑娘都傻掉了,其中一个磕巴道:“在,在,五楼……拐角……”

 

“多谢。”酆都月手上拎着一个礼物袋子,正要去坐电梯,忽又转过身来,冲女孩儿温声道,“我记得你是财务部的秦景霜……是这个名字吧。”

 

秦景霜受宠若惊:“是!您还记得我?”

 

“我记得。”酆都月似乎又想起什么令他无奈的事情,“当初你连着两个月都发错了我的工资,算错了三次报销单,还被冰剑骂哭了。”

 

秦景霜的脸腾的红了起来:“嗯……当时差点没过试用期……是您签字让我过的……”

 

“只是在你午睡的时候偶然看见你桌上写的还珠楼财务利弊分析表,觉得还不错。”酆都月表示了认可,“就是人迷糊了一点……话说我的社保没给我断掉吧?”

 

“没,没有!”秦景霜不自觉的站直了,“楼主吩咐过一直给您留着的……您要是回来上班的话——”

 

酆都月摇着头道:“不必,我暂时还没有回来的打算,我只是确认一下。”

 

“我,我我我现在没有再犯过低级错误了。”秦景霜小声道,“我就是——”

 

“你就是容易紧张。”酆都月笑了笑,“好了,别紧张了,我约了朋友吃饭,下次有时间请你和你旁边这位——不好意思,你是新来的吗?”

 

另一个姑娘立马道:“是!财务部两年前入职的,我叫薛晓晓!”

 

“啊,很好记。”酆都月道,“有时间请你们两个吃饭,我近来事情有些多,不过很久没回来看看了,是应该请财务部的大家好好聚聚的。”

 

秦景霜感动道:“太好了!大家都很想您的呜呜呜。”

 

寒暄一番之后,酆都月听见了熟悉的声音:“月月!这边!!!”

 

识龙影冲他挥着手:“我等你好久了,位置都约好了,快上去吧。”

 

酆都月丝毫没有昨天那般不快,主动上前将礼物递给了他:“拿去吧,送你的。”

 

“哇!”识龙影很是惊讶,“你怎么知道我喜欢这个?我想要这款游戏很久了,但是因为绝版下架一直高价都没有收来,真就拿钱都买不到的货,你怎么一天之内就搞到的?!”

 

“本来说好约的明天,既然是我主动要求改时间,当然应该拿出一些诚意。”酆都月捋了捋头发,“你不会以为,我在还珠楼干了十年,大学本科就开始给还珠楼卖命,没有一点人脉和手段,就能走到今天吧?”

 

识龙影轻轻鼓了鼓掌:“不愧是我看中的男人,走吧走吧,我饿死了。”

 

说罢,酆都月很有礼貌的冲身后的姑娘们道别,还给她们送上了自己的名片,跟着识龙影开始今天的“约会”。

 

秦景霜看着远去男人的背影,满脸都是幸福洋溢,拉着同伴不停晃悠:“他还记得我诶!他还记得我诶!”

 

薛晓晓的关注点却完全不一样,她盯着拉酆都月胳膊的识龙影道:“诶?虽然但是……咱们副总裁他……他是gay吗?”

 

“嗯?”秦景霜挠了挠头,“好像有听说过这样的八卦来着,但是……没有实锤过,你怎么突然这么问?”

 

“你看那两个人的关系呀,男人之间,哪里有正常朋友会去挽着胳膊走路的?只有女孩儿才会好吧。”

 

“你的gay达还真是灵敏……”

 

薛晓晓拿起酆都月给她的名片,翻了过来,目光一顿。

 

【跟上我的同伴】

 

【加薪水】

 

 

 

 

 

  (我忙完啦!开始填坑!后面换平台的话大家不要慌吼,我填完所有坑才换的,而且会告诉大家我在哪儿滴,大概率还是微博吧嗯)

 

评论(5)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