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大宝爱喝不知春奶茶

金光布袋戏杂食党
啥都磕

【俏默】梦魇

(本质是个雷文,OOC预警,CP俏如来x默苍离,警告!雷文警告!)

【后续依旧随缘,这个是我上班临时摸鱼的产物(抚额)大概率周末补个车的番外就没了,要是能接受默苍离当0的话就可以看,不能接受的到此止步!】


(一)

“最近感觉如何?”神蛊温皇拿着笔在单子上钩画,“他有来找过你吗?”


俏如来沉思了很久也没说话,神蛊温皇也不着急,他的圆珠笔在垫写板上有一搭的按着,等着俏如来回答他。


终于,年轻人开口了:“应该来过。”


“应该?”神蛊温皇记了一笔,“能说说是什么情况吗?”


俏如来无意识的摩挲着衣角,微微转过头去,眼睛看着窗外,玻璃里映出年轻人英俊的面庞来,俏如来甚至能看到自己瞳孔里的倒影,他垂下了眸子,不疾不徐的描述起来。


“是战火。”


“我梦见了战火。”


(二)


俏如来第一次见到默苍离是在自己的梦境里,身影颀长的人静静坐在他的床头,端着一杯热茶,浅浅的抿了一口。


俏如来愣了愣,也是奇怪,一个陌生男人莫名其妙就坐在了自己身边,他也不觉害怕,他从床上坐了起来,疑惑的问道:“先生有什么事情吗?”


一身旧时绿色长衫的人不说话,放下茶碗,琥珀色的眸子平静无波的看着这个二十出头的年轻人,他抬起手来,拢了拢俏如来耳边的头发。


这是梦境,俏如来知道。


但是梦里的俏如来感受到了那人手上的温度。


很凉很凉。


他试图去触碰他,手指穿过了他的手心,俏如来的梦境顿时扭曲起来,无数的白骨和琉璃串在那人的身后拉扯着他的身躯,他也不挣扎,只是任由尸骸将他拖进深渊,琉璃串绑缚住他的手脚,连带着眼睛和嘴唇都被琉璃串覆盖,俏如来想拉住他,那人便消失在了眼前。


没有任何征兆,俏如来猛地从床上坐了起来,惊了一身的冷汗。


起初俏如来并未在意,以为自己只是做了一个噩梦而已,那男子他从未见过,更遑论有什么交集,第二天他将湿透的衣裳扔进洗衣机,神色无常的去接着上课。


很快,俏如来第二次见到了他。


梦里的人正皱着眉头翻阅他的试卷和论文,俏如来无来由的有些紧张,那种紧张似乎刻在了骨子里,让他感到一丝窒息。


来人转过身,看到了门口的俏如来。


“你的作业完成的并不理想。”


他终于说了第一句话。


俏如来解释的有些磕巴:“我,我是,院系的第一……”


“依旧不够理想。”


俏如来挠了挠头:“我会努力的。”


那人放下试卷,缓步走向了他,俏如来的心脏开始怦怦跳,对方不曾停下脚步,俏如来不得不被他逼到后退,直到后背撞到墙面,他个子比俏如来高,居高临下的注视着年轻人,良久,轻声笑了起来。


“嗯,这次,回答的很好。”


俏如来正要问“你是谁”,俏如来再次惊醒了。


有二便有三。


他梦见了自己。


那是一把剑,一把青铜色的重剑,俏如来拎着那把血淋淋的重剑,站在血色琉璃树下,剑上的血一滴一滴的落进尘土,砸出很深的颜色来,俏如来怔怔的看着手里的剑,只听背后传来撕心裂肺的哭声,他不敢回头,他很害怕自己一回头,便会看见什么让自己难以承受的场面。


“苍离!苍离啊!!!!!!!!!”


“你怎能留下杏花君一个人啊!!!!”


俏如来挪不动腿,他只是拎着剑,静静的站在那儿,他忽然觉得好累,从来没这么累过,他想闭上眼就此睡去,却做不到脱离这个梦。


眼前又出现了青衫人的影子,他微微叹息了一声,拽起俏如来的手,拖着他往前走。


说来也怪,那人让他跟着走,他便能走了,不论腿有多沉,他也跟着走了。


前面出现了光亮,俏如来知道此人是在将自己拖出梦魇,就在即将离开之前,他终究是没忍住自己的好奇心,回头看了一眼。


仅仅一眼,如同地狱。


地上躺着的是那个带着自己走出去的人,胸前巨大的创口在不停的渗出红色,将他的青色袍子染得看不出原色来,一名蓝色衣衫的人抱着他的尸体痛哭流涕,透明的琉璃串上沾着斑斑点点血迹,俏如来的瞳孔瞬间放得极大,他颤巍巍的低头看了一眼手里的剑,却被一双凉薄的手捂住了眼睛。


“好了,该回去了。”


只是一瞬间,俏如来被拉出了梦境,他睁开眼,白茫茫的天花板让他发了一会儿呆,眼睛上似乎还残留着那柔软的触感,俏如来伸手覆上自己的脸庞,一手的湿润。


第四次再见的时候,俏如来单刀直入,没有给对方先说话的机会。


“你到底是谁?为什么一直来我的梦里,你认识我吗?”


这次,他们坐在一间古建筑里,那人并没有马上回答他,而是行云流水的煮了一壶茶,推给了俏如来。


俏如来没有拒绝,见他不说话,只得也跪坐了下来,品了一小口。


“吾名。”


俏如来立马抬起头来,竖起了耳朵。


他似乎犹豫了一瞬:“……孤鸿寄语,默苍离。”


话音甫落,俏如来的眼前出现了巨大的漩涡,无数琐碎的片段在脑海闪过让他登时头痛不止,手里的茶盏应声而落,摔得四分五裂。


“静心。”


冰凉的手指按在了自己的眉心,俏如来一把握住他的手,睁开双眼,一个称呼脱口而出:“师尊!”


他醒了。


俏如来大口喘着气,正摇晃着儿子的史艳文满脸担忧,用帕子去擦他额头上的汗:“怎么了精忠?是不是做噩梦了?我在外面听见你在说梦话,进来就看见你像是被魇住了。”


“我……”俏如来抚了抚胸口,张了张嘴,最终还是摇了摇头。


后来这样的情况越来越频繁,史艳文实在担心儿子的健康,便接受了千雪孤鸣的推荐,找到了神蛊温皇。


这是第五次咨询。


“战火。”


俏如来一下一下的敲击着桌面。


“他没有入梦,但我看到了战火。”


“尸山血海。”


神蛊温皇摸了摸下巴:“你为什么会觉得是他来了呢?”


“……没有为什么……”俏如来摇头,“直觉而已。”


“你认为是他引起了战火吗?”


俏如来回答的很快,并且斩钉截铁:“不是,他没有。”


“哦?为什么?”


俏如来被问住了,嗫嚅道:“就是,感觉……不是……”


“除了战火,还有呢?”


“……没了。”


神蛊温皇抬起手腕看了一眼时间:“今天到这里吧,下次再来,开的安眠药记得吃。”


“嗯。”


(三)


默苍离有一段时候没有来了。


俏如来提着盒饭往家走,心情却并没有从前那般惬意。


因为父亲工作和小弟叛逆的缘故,家里常年只有俏如来一个人,大学的南门正对着小区的大门,为着自己梦魇的缘故,俏如来选择从宿舍搬回了家,以免打扰舍友休息,舍友们为了让他开心一些,常常会请他出去吃夜宵或者喝酒,但俏如来都拒绝了,他最近疲累的厉害,大家也没有勉强。


俏如来打开了电视一边看一边吃,吃完便靠在沙发上养神,困意来的很快,不知不觉便睡着了,空旷的客厅里什么声响也没有,最适合一些鬼故事。


默苍离也是这般认为的。


薄毯从房间里凌空而起,飘到了俏如来的身上。


他无意于惊吓年轻人,便也没有太多的动作,俏如来忽然呢喃了一声,默苍离见他睡得没有那么安稳,不由得伸出手去探查俏如来又梦到了什么,若是不好,便带他出来,他合上眼,进入了俏如来的梦乡。


?竟然是正气山庄?


默苍离顺着他的意识往里走着,驻足在了俏如来的房门前。


默苍离听到了一阵奇怪的声音。


他忽然就想起来这是哪一段了。


房内,白发青年不容抗拒的压着这世间的顶级智者,床边尽是白色和青色的衣裳混在一起,默苍离痛苦的呻吟着,时不时便咬住年轻人的肩膀不愿再出声,俏如来安抚着他的后背,气息不稳道:“师尊,疼就喊出来,不必委屈自己。”


“……少废话唔……”


门外的默苍离:……


淦……


回想起当年的事情,默苍离实在是有些心累,事件过程着实狗血,那时他在天允山受了很重的伤,发着高烧也没休息,魔世的布局他不敢放手给俏如来,最后竟然在鬼祭贪魔殿中了蛊毒,接着……


虽然说这件事是个意外,但他也不是不知道俏如来的心情,年轻人是半推半就,他自己纯粹是理智高于了情感,如果真的需要一个人来替自己排解出毒素,他其实不介意是任何一个人,只是那天他实在没有任何的爽度,蛊毒在他身体里横冲直撞,比徒弟热情得多,默苍离几乎是闭着眼睛过完了全程,活了半辈子没有这么屈辱过。


应该说幸好……幸好不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人……


默苍离本是要回琉璃树的,但他的学生不由分说的带他回了正气山庄,这是俏如来罕见的强势,默苍离当时的情况不好,他担心琉璃树的结界破开,若是被有心人看到默苍离的伤势只怕是要出大事,杏花君收到飞鸽传书急急忙忙的赶了过去,和身体里的蛊毒比起来伤口感染都成了次要的痛楚。


听完冥医支支吾吾的诊断,他的好学生,俏如来,抱着自己进了屋,跨出了欺师灭祖的第一步,默苍离的意识已经成了浆糊,只是下意识的推拒学生的动作,俏如来温柔又坚定,为了降低默苍离的耻辱感,他拉过被子把老师盖严实了,将默苍离的头靠在自己颈边,捂住他的眼睛不让他看。


做到一半的时候默苍离开始呕血,这件事杏花君提前提醒过俏如来,早早便在床边备好了热水盆和痰盂,这时候回正气山庄的优势便显露了出来,毕竟百年世家,生活条件摆在这里,俏如来忙抽身而出,拍着他的背,半扶着墨家钜子瘦弱的身躯,待他吐了好一会儿,食物和胃水都呕干净了,用毛巾把师尊的脸擦干净,缓了几口气,休息了半晌,才又埋了进去。


不得不说,俏如来是个非常体贴的孩子,至少在这件事上,他体贴的有些过分了,没有什么折磨人的花样,也没有让他心理感到有多难堪,顾及他胃里空荡中途还喂了他吃东西,醒来的时候床铺和身上收拾得极其爽利,连衣服都给他穿得整整齐齐,额头上搭着一块冷巾,水盆旁的药碗冒着热气,放在被子上的手扎了两根银针,那粗犷又精准的针法一看就是杏花的手艺。


好好学生俏如来给他送饭的时候,满脸都写着无辜,一句话都没提,仿佛无事发生,默苍离松了一口气,借坡下驴,徒弟都没当真他还计较什么?


只不过没想到几百年之后,自己的灵魂会对俏如来造成这么大的影响,连这种事都会出现在俏如来的梦境之中。


默苍离心情复杂,不知道该不该进去,他从未有过如此难题,进去了,就要看自己的活春宫,不进去,俏如来就在梦境的另一侧看完自己的活春宫。


“默……先生?”


默苍离身体僵了僵,果断关紧了房门,淡定的拉着俏如来往外走,俏如来明显在如遭雷劈的状态,尬得满脸通红,默苍离将他拉到了后院的长亭,冷静的坐了下来,喝了一口水。


俏如来不知所措,说话都结结巴巴:“那个……刚刚……那个……那个是……”


“是你。”默苍离直戳他的肺管子,“还有我。”


“我我我不是!不是故意要梦见这个!”俏如来即刻举起手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总而言之我没有故意羞辱先生的意思!”


默苍离抬手止住了他的话头:“不是你的错。”


俏如来的心甫一放下,默苍离便接着道:“这是我当时同意的。”


俏如来:……


“还有,你应该叫我一声师尊才对。”


俏如来:……


默苍离像个没事人一样,冷静的又端起茶碗来喝了一口:“我知道你的疑问很多,但是————”


“不是……等等……”俏如来捂着脸,用力的抹了一把,“等我消化一下……”


俏如来试图捋清楚这个关系,一边小声碎碎念一边用手小幅度的比划着:“我和你是师徒,我是你学生,然后我们两个……”


俏如来呆若木鸡。


“压力不用很大,这不是什么大事。”默苍离好心提醒,“这是梦境,你可以喘气。”


“那我……你……”俏如来小声道,“我们是……嗯……按照古时候的话来说……我们……断袖?”


这次轮到了默苍离开始抚额。


“嗯,算是吧……”默苍离故意逗他,“是你主动,非我之愿。”


俏如来瞳孔地震。


眼看孩子在崩溃的边缘反复横跳,默苍离拍了拍他的肩膀:“骗你的,放轻松。”


(四)


俏如来醒过来的时候也很想用砖头把自己拍晕。


他梦遗了。


虽然默苍离向他解释了这件事的来龙去脉,但是按照默苍离的说法,他不仅在过去欺师灭祖,现在也在梦境里对着他早亡的老师发情。


但,似乎一切都有了合理的解释,一个旧时的亡魂由于不知名的原因附着在了他的身体里,使得他的梦境千奇百怪,夜不安枕。


“精忠。”默苍离摸了摸徒弟的发顶,“也许是我从前对你太过苛刻,大概天也不如我愿,放心,我会帮助你摆脱我的梦魇。”


俏如来听得心里莫名有些难受:“啊,这不是您的错……俏如来也没有责怪您的意思,我只是……没关系,您若是没有地方可以去,住在我的身体里也没有关系。”


俏如来揉了揉自己发烫的脸,又冲到洗手间用凉水冲了冲,床单被套还有裤子统统扔进了洗衣机,乖孩子头次生出了“原来自己也很叛逆”的感慨,顿时失去了教训小空的立场。


他拍了拍自己的脸脸肉,长长叹了一声,自言自语了一句。


“趁老师中了情毒的时候下手,你是禽兽吗?”


(五)


这天俏如来精神不错,因为默苍离在梦魇中的精神安抚他好了许多,走路的步伐都矫健了起来。


“呀,俏如来,你昨晚睡得好吗?”剑无极看到他惊讶道,“感觉你黑眼圈都下去了不少。”


“嗯,昨天睡得很不错,多谢关心。”俏如来笑了笑。


“今天有新老师要来哦。”一旁的雨音霜撞了他一下,俏皮道,“据说是个大佬。”


“诶?”


“安静。”班长敲了敲讲台,“大家安静一下。”


乱哄哄的教室登时静了下来。


“从今天开始,由于赤羽信之介教授即将回归日本,我们法学院的刑法课程将由新来的教授上课,让我们掌声欢迎默苍离教授。”


诶?


诶????????????





(放心孤勇者的坑我还在写……那个实在很难憋……所有的坑后续都随缘补嘿,大家麦着急,暑假我有段时间还会很忙可能会断一段时间,我尽量不断,如果断了就是十月底忙完手头的事情就报复式更新嘿)

评论(2)

热度(4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